模考网问吧 > 财经类
 已解决
哪科经济师好考 工商管理或商业经济,谢谢
悬赏分:80  解决时间:2013-7-4 18:23:00
我两科都可以考,但年纪稍微有点大了,想考容易些的.谢谢

提问者: hjw28 -     
 最佳答案
经济师报名条件及专业设置: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且符合规定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根据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文件精神,应届毕业生参加本年度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在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须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参加考试。
申报经济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专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2、取得本科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3、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2012年12月31日。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经济专业高级资格考试。
1、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取得经济师(或相近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下同)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2年以上。
2、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4年以上。
3、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
4、取得大学专科学历后从事本专业工作15年(或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且累计从事本专业工作20年)以上,取得经济师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
5、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及相应奖项)以上获奖项目的主要完成人(以个人奖励证书为准);或获市级以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或获得省(部)级(包括全国性行业)以上优秀管理奖项。根据《关于同意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内地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9号),凡符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应规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文件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参加考试。应届毕业生参加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在报名时,对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须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报名。
  补充规定:具体参看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补充规定》的通知(人职发[1993]3号)
  注:有部分地区报考条件稍有差异,具体可查看当地当年关于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公告

  根据人事部办公厅《关于调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的通知》(人办发[2002]18号)及有关文件精神,初、中级《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12个专业,其中运输分为水路、公路、铁路、民航4个子专业。各科试卷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考生应考时可携带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2B铅笔、橡皮。
考试分两个半天进行,各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两个半小时。

参考资料:
回答者: fengqingyang -  13-7-4 18:23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评论字数200字以内
 其他回答 49
如果记性还可以那么就报诸如理论管理类、如果喜欢数学就报统计类,到底还要看你的工作方向和就业需要!
回答者: fenfen -  07-4-2 9:47
根据我所了解的信息,商业经济师相比容易一点,如果你是工作过的并且有这方面的经验也许会更加顺手。工商管理和商业经济偏重于理论管理,只要你的记性还可以,都可以。祝愿你成功!!!
回答者: lys02012157 -  07-4-27 12:53
我觉得工商管理好些。
回答者: beijinghuaer -  07-5-26 15:9
你可以看一下往年的试题参考一下,我觉得工商管理计算题多一些不知是否适合你?
回答者: sixizhe -  07-6-14 18:41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的那一科
回答者: sdli -  07-7-25 13:14
我觉得工商管理相对好考些
回答者: baiyun22 -  07-8-13 13:29
你可先了解工商管理和商业经济的考试大纲及考试用书,或查询历史考试的题目.再判断.
回答者: kensun -  07-12-25 11:7
工商管理
回答者: zanxiaopan -  08-4-5 19:36
都不容易
回答者: wqlsky -  08-4-6 23:46
工商管理吧
回答者: yunyunyun -  08-4-8 20:26
我认为工商管理会比较好一点!因为每个人从小到大都要学者管理一些自己的东西,把这一点东西用到大家身上就可以啦!而经济方面的,除非你的脑子转得非常快,可以跟上它变化的速度。
回答者: cat25 -  08-4-9 21:26
 我觉得工商管理好考一点
回答者: moon123 -  08-4-13 12:12
应该是工商管理吧
回答者: songying -  08-4-15 10:17
我觉得选专业关键不能看简单,若说简单,肯定是和你现在工作相关的那个专业简单,因为你天天在接触。 
我觉得报考一定尽力结合自己的岗位,我就吃过这个亏,我专业不对口,但中级考的却是原专业,结果单位看都不看,所以明年我又得考一个和目前工作对口的专业。 
如果你在机关工作,平时工作专业性并不强,那么也可考虑选一个好过的,有些单位管得不严,也可能不太看专业,但考之前最好在单位了解一下,免得白考。但据我观察,我们单位机关的人尽力还是选择考一个与单位沾边点的专业。这样被评聘的可能也较大。年青人大多还是尽力和岗位对口,比如人事部的就考人力资源,在银行部门的考金融、在超市的就考商业、而在施工单位就考建筑经济。当然若你的后台在单位硬,也不用考虑太多了,社会就是这样的。 
当然,若你不准备永远做现在的工作,而且对新的岗位有了目标,当然也可以考你心仪的专业
回答者: wolong0185 -  08-4-18 10:40
工商管理好些
回答者: fannyff520 -  08-4-19 12:36
不管哪门不看书都不好考,哪怕你在这行再精再久
回答者: sophie7630 -  08-4-20 22:41
财政税收
回答者: xsjmvj -  08-5-8 19:55
工商管理吧
回答者: wuyan99 -  08-5-8 21:33
个人认为应该是工商管理吧
回答者: mulp -  08-5-12 9:21
我觉得工商管理好些。
回答者: wywy -  08-5-12 16:44
工商
回答者: oz163 -  08-5-29 20:44
你可先了解工商管理和商业经济的考试大纲及考试用书,或查询历史考试的题目.再判断.
回答者: zhang888yue -  08-5-30 22:42
应该是商业经济师相比容易一点,如果你是工作过的并且有这方面的经验也许会更加得心应手。工商管理和商业经济偏重于理论管理,只要你肯下功夫就行.我个人觉得还是对口专业容易些
回答者: whczw -  08-5-31 18:0
工商吧
回答者: liangjon -  08-6-15 21:20
个人觉得应该是工商管理比较好考好考一点
回答者: vivian0713 -  08-6-16 14:50
这些考试是要依自己的情况而定的.要看你的情况.我的建议是搜一下相关的试题看看,就有底.然后再去报考.
回答者: jady2008 -  08-7-4 19:50
工商吧
回答者: jiangml -  08-7-10 17:25
如果你都有才最好
回答者: jiangml -  08-7-10 17:28
顶一下
回答者: eniojelee -  08-7-28 10:39
商业经济适用性比较广,如果你不仅想通过.而且还想学点东西的话,我建议你学商业经济.
回答者: wangyun0311 -  08-7-30 14:24
当然是工商拉~
回答者: fs122754 -  08-8-7 21:8
都不太好考
回答者: qiqi_0 -  08-8-14 13:56
些考试是要依自己的情况而定
回答者: sxhqliufen -  08-8-30 23:37
工商管理撒··
回答者: luofei1219 -  08-9-14 18:37
怒太好
回答者: smxxiaobao -  08-9-21 20:23
   如果记性还可以那么就报诸如理论管理类、如果喜欢数学就报统计类,到底还要看你的工作方向和就业需要! 
回答者: hswmlhf6 -  08-9-23 14:54
推荐可以开始大学委托的那种
回答者: xingfushenghuo -  08-10-1 21:12
我认为两个都不是很容易,看你对什么感兴趣了,想做什么就学什么吧!
回答者: ccf0416 -  08-10-21 18:41
工商管理好考
回答者: zhanghongxu -  08-10-26 11:32
我觉得选专业关键不能看简单,若说简单,肯定是和你现在工作相关的那个专业简单,因为你天天在接触。 
我觉得报考一定尽力结合自己的岗位,我就吃过这个亏,我专业不对口,但中级考的却是原专业,结果单位看都不看,所以明年我又得考一个和目前工作对口的专业。 
如果你在机关工作,平时工作专业性并不强,那么也可考虑选一个好过的,有些单位管得不严,也可能不太看专业,但考之前最好在单位了解一下,免得白考。但据我观察,我们单位机关的人尽力还是选择考一个与单位沾边点的专业。这样被评聘的可能也较大。年青人大多还是尽力和岗位对口,比如人事部的就考人力资源,在银行部门的考金融、在超市的就考商业、而在施工单位就考建筑经济。当然若你的后台在单位硬,也不用考虑太多了,社会就是这样的。 
当然,若你不准备永远做现在的工作,而且对新的岗位有了目标,当然也可以考你心仪的专业
回答者: guohuacai -  08-11-14 16:18
工商管理好考一点
回答者: ynh821 -  08-12-3 13:17
我觉得工商管理相对好考些
回答者: liushuichanchan -  09-1-12 21:6
工商管理好些。
回答者: gyx2008 -  09-2-7 20:51
2g个都试验一下看
回答者: gyx2008 -  09-2-7 20:52
不是想不想的,有时候看你
的运气
回答者: gyx2008 -  09-2-7 20:54
那要看你喜欢哪个行业多点....我个人认为工商管理好点..
回答者: lyflovexch -  09-4-22 19:49
他们说的很对
回答者: myf116 -  09-4-27 17:26
如果记性还可以那么就报诸如理论管理类!!
回答者: xsa2070 -  09-5-4 15:35
工商管理吧
回答者: fangye727 -  09-9-16 20:51
我来回答: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采纳则获得悬赏分以及奖励20分。 积分规则
回答字数在10000字以内
参考资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从其他地方引用,请表明出处。
 
 快到期问题
 推荐图书
·2009年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应试指南:运输经济专业(公路)
原价:¥35元
售价:¥28元
·2009年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应试指南:农业经济专业
原价:¥35元
售价:¥28元
·2009年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应试指南:建筑经济专业
原价:¥35元
售价:¥28元
·2009年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应试指南:邮电经济专业
原价:¥35元
售价:¥28元
·2011年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应试指南:农业经济专业
原价:¥35元
售价:¥28元
·2011年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房地产经济专业(应试指南)
原价:¥35元
售价:¥28元
·2011年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应试指南·金融专业(附学习卡)
原价:¥35元
售价:¥28元
·2011年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应试指南:邮电经济专业
原价:¥35元
售价:¥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