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考网问吧 > 工程类
 未解决
201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悬赏分:0  -  已结束  结束时间:13-1-7 20:27
请问我是一名会计专业大专毕业生,能考一级建造师吗?,会计专业属于工程经济类吗?谢谢!



提问者: iobze -     
 其他回答 2
可以
一、报考条件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回答者: uq365 -  13-1-3 10:41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报考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回答者: ppxyz -  13-1-3 10:42
我来回答: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采纳则获得悬赏分以及奖励20分。 积分规则
回答字数在10000字以内
参考资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从其他地方引用,请表明出处。
 
 快到期问题
 推荐图书
·2012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原价:¥57元
售价:¥45.6元
·2012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原价:¥58元
售价:¥46.4元
·2012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建设工程经济
原价:¥54元
售价:¥43.2元
·2012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原价:¥70元
售价:¥56元
·2012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原价:¥64元
售价:¥51.2元
·2012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原价:¥56元
售价:¥44.8元
·2012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建设工程经济复习题集(含光盘)
原价:¥47元
售价:¥37.6元
·2012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复习题集(含光盘)
原价:¥49元
售价:¥39.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