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考网问吧 > 自考类
 已解决
自考应具备那些条件
悬赏分:0  解决时间:2009-2-7 14:22:00
山东潍坊

提问者: sunxuexing -     
 最佳答案
基本上现在都没什么规定 而且很好考的 只要用点心 都不是什么难事 祝你成功!

参考资料:
回答者: yisiqiu -  08-5-24 23:30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不知道你是要报考专科层次还是本科层次的自考呢?如果报考专科必须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文凭才可以报考,本科需要有专科文凭才可以报考,当然,报名的时候不要这些证书,但在领取专科自考毕业证书的时候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毕业证书才可以领取,同样本科要有专科证书才可以报考,再没有其他条件
评论者: wangshan6 -  09-3-17 15:13
自考分为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指的是在教育局报名,而小自考指的是在相应的学校报名,通常来讲大自考比小自考要难得多。小自考一般为本课层次。不过一切事在人为,我就报了大自考。已过了两课了。
评论者: 8866545424 -  09-6-16 10:27
自考没有什么条件的,只要你在8年内过关就可以了
评论者: lizi2193 -  09-7-29 20:8
自考不知你是要报什么层次的,如果是成人高考,起码你应该具有初中学历,成人大专要具备高中学历的
评论者: wangshan6 -  09-12-2 11:14
不知你要考的是什么类的,找相关的学习班好好学习一下一般都能过的
评论者: leshanfly -  10-3-5 10:1
只要是专科毕业都能报名
评论者: jiao0724 -  10-3-25 20:13
自考分很多的,也没有学历限制,自考有15个左右的科目必须都通过  
评论者: 555555555555 -  10-5-9 21:38

评论者: wangshan6 -  10-5-20 9:48
现在一般都可以考的 没有什么规定 只要按时报名就好
评论者: dong77 -  11-3-8 9:36
只要是专科毕业都能报名
评论者: qinlincui -  11-9-6 16:28
必须为具有国家承认的正式专科学历者方可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段。 
  党校及干部函授大学专科毕业人员,不具备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资格。

  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考生,应持专科毕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到当地该专业的报名点报名。报考与所学专科专业不同的本科,根据专业的不同需要加试相应的课程。

www.examw.com  报考本科段的具体规定参见所报专业的开考计划。


评论者: hgf189900 -  11-10-12 14:20

必须为具有国家承认的正式专科学历者方可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段。 
  党校及干部函授大学专科毕业人员,不具备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资格。

  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考生,应持专科毕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到当地该专业的报名点报名。报考与所学专科专业不同的本科,根据专业的不同需要加试相应的课程。
评论者: jinanlina -  12-10-18 13:7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评论字数200字以内
 其他回答 66
您好,不知道你是要报考专科层次还是本科层次的自考呢?如果报考专科必须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文凭才可以报考,本科需要有专科文凭才可以报考,当然,报名的时候不要这些证书,但在领取专科自考毕业证书的时候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毕业证书才可以领取,同样本科要有专科证书才可以报考,再没有其他条件,祝好!

参考资料:www.baidu.com
回答者: sunxuexing -  08-5-1 12:52
不知道
回答者: lanfei -  08-5-2 16:59
要看你自己想报哪类的才可以啊 
回答者: wywy -  08-5-12 16:42
1,自学考试无地域,户口,单位的限制。所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在中国)就可以。 

2,自学考试对报读专科课程的,无学历限制;报考本科专业时,要具有专科毕业证书(很多省已经放宽到办理本科毕业证书之前必须已经专科毕业,否则不予办理) 

3,培训学校的要求是因为他们考虑平均通过率和毕业率的问题后作出的自我限制,与国家无关。你可以不必通过培训学校,直接在报名期间到当地自考办报名即可。 

4,专科费用一般是每科30元,有公共课和专业课,一般16/17科左右。 

5,一年可以考四次,分别在1、4、7、10月份的两个周末,每次报考几科自己看情况决定。 

6,详细细节可咨询当地自考办。 


祝你成功!
回答者: shirley881126 -  08-5-14 11:39
到当地的专门指定考试部分去报考.具体的相关部分就会跟你说了./
回答者: wushuang00521 -  08-5-15 12:16
自考不需要什么条件,只要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就能参加,它不需要任何限制条件,只是在你领取本科毕业证之前必须拿到专科毕业证。
回答者: xiangshuibaihe -  08-5-15 18:18
自考不需要条件的
回答者: zhywei -  08-5-20 14:31
其实sunxuexing说得已经很清楚了...不过还有一点...如果你想报考自学本科的话除了专科文凭的可以报考...高中毕业的也是可以报考的...
 至于想报什么专业...并没有什么限制...随个人兴趣或特长..
回答者: yoey -  08-5-24 16:17
1,自学考试无地域,户口,单位的限制。所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在中国)就可以。 

2,自学考试对报读专科课程的,无学历限制;报考本科专业时,要具有专科毕业证书(很多省已经放宽到办理本科毕业证书之前必须已经专科毕业,否则不予办理) 

3,培训学校的要求是因为他们考虑平均通过率和毕业率的问题后作出的自我限制,与国家无关。你可以不必通过培训学校,直接在报名期间到当地自考办报名即可。 

4,专科费用一般是每科30元,有公共课和专业课,一般16/17科左右。 

5,一年可以考四次,分别在1、4、7、10月份的两个周末,每次报考几科自己看情况决定。 

6,详细细节可咨询当地自考办。 
回答者: cqj0663 -  08-5-29 16:46
自考不需要什么条件,只要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就能参加,它不需要任何限制条件,只是你要逐级报考。
回答者: huangpeicong -  08-5-29 20:4
基本上不用什么条件的,就一层一层考上去,http://www.5184.com.我们自考都上这网看考试动态的
回答者: manqin -  08-5-30 20:44
首先,必须具备有关方面的基础知识,然后在此基础上自己多下功夫.毕竟世上无难事,就怕有心人
回答者: whczw -  08-5-31 17:36
自考不需要什么特殊的条件,只要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再选一所学校就能参加,它不需要任何限制条件,只是你要逐级报考。
回答者: kang009 -  08-6-2 17:27
自考不需要什么条件,只要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就能参加,它不需要任何限制条件,只是在你领取本科毕业证之前必须拿到专科毕业证。自学考试无地域,户口,单位的限制。所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在中国)就可以。
回答者: 20080708 -  08-6-11 15:31
您好,不知道你是要报考专科层次还是本科层次的自考呢?如果报考专科必须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文凭才可以报考,本科需要有专科文凭才可以报考,当然,报名的时候不要这些证书,但在领取专科自考毕业证书的时候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毕业证书才可以领取,同样本科要有专科证书才可以报考,再没有其他条件,祝好!

参考资料:www.baidu.com 
 
 
回答者: wd51988 -  08-6-14 17:2
你想报考的是那一门专科,如是中专要自考大专,必须要有专科毕业证,在每年全国高考的时间吧,要参加一次考试.如自考本科,也要看你想考那一科,考过一关后,一般要考12门课程过后,5年12科全过了,才可拿到毕业证书.

参考资料:我也在自考本科
回答者: jianghui8603 -  08-6-16 12:38
你可以看一下自考的简介,是不需要任何的条件的,只要你愿意.自己努力吧
回答者: jady2008 -  08-7-4 19:48
你可以看一下自考的简介,是不需要任何的条件的,只要你愿意.自己努力吧

参考资料: 
回答者:jady2008 - 08-7-4 19:48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谢谢!
评论者:sunxuexing - 08-7-4 20:15 
你可以看一下自考的简介,是不需要任何的条件的,只要你愿意.还有自己的努力,你就可以报。 
回答者: whyxjp110 -  08-7-6 14:23
自考去学校上比较好,我的学校本科四年就可以拿毕业证了
回答者: 2008zk -  08-7-10 15:12
你可以看一下自考的简介,是不需要任何的条件的,只要你愿意.自己努力吧
回答者: buaiqing -  08-7-14 9:50
其实最重要的是要能坚持下来
回答者: zhuzhijuan -  08-7-22 13:22
首先,必须具备有关方面的基础知识,然后在此基础上自己多下功夫.毕竟世上无难事,就怕有心人
回答者: 13865625659 -  08-7-23 10:33
其实最重要的是要能坚持下来
回答者: 13865625659 -  08-7-23 10:33
呵呵
回答者: eniojelee -  08-7-28 10:38
条件要求不高,主要是要坚持
回答者: goody317 -  08-7-29 18:20
不需要条件 ,只要努力就行
回答者: wenxinjue -  08-8-4 18:34
不需要条件 ,只要努力就行
回答者: wenxinjue -  08-8-4 18:35
自考大专不需要任何的条件,你所选择的专业都有规定的课程,修完相应的学分后,就可以申请毕业,没有时间限制,准考证的有效期一般是6年,到期后需要更换就行了。如果你现在的工作是你所学的专业,建议你最好报考本专业,这样学习起来会比较容易一些。 

自考本科专业: 
如果大专也是自考的,最好是报回本专业,这样就可以有很多课程不用再修了,如果报其它的专业的,则相应的要加多3至4门课程。 

自考的一个小窍门:你可以同时报考专科和本科,因为报考本科时并没有任务条件,只有你毕业的时候,才需要交一个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函授的也行,自考的也行,只要是真的就可以了
回答者: quiet20020504 -  08-8-14 13:10
没条个,想都就可以去考
回答者: qiqi_0 -  08-8-14 13:57
想好就去做了,没什么大的要求
回答者: sxhqliufen -  08-8-29 17:13
每个地方的条件都有不同的要求!我相信你只要持之以恒定会成功!
回答者: echenxin -  08-9-22 23:16
你可以看一下自考的简介,是不需要任何的条件的,只要你愿意.自己努力吧
回答者: hswmlhf6 -  08-9-23 14:53
可以看一下自考的简介,是不需要任何的条件的,只要你愿意.自己努力吧

回答者: xingfushenghuo -  08-10-1 21:11
这个不需要什么的条件!只要努力.加上勤奋就会成功的.
回答者: lczuc888 -  08-10-4 16:39
1,自学考试无地域,户口,单位的限制。所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在中国)就可以。 

2,自学考试对报读专科课程的,无学历限制;报考本科专业时,要具有专科毕业证书(很多省已经放宽到办理本科毕业证书之前必须已经专科毕业,否则不予办理) 

3,培训学校的要求是因为他们考虑平均通过率和毕业率的问题后作出的自我限制,与国家无关。你可以不必通过培训学校,直接在报名期间到当地自考办报名即可。 

4,专科费用一般是每科30元,有公共课和专业课,一般16/17科左右。 

5,一年可以考四次,分别在1、4、7、10月份的两个周末,每次报考几科自己看情况决定。 

6,详细细节可咨询当地自考办。 
回答者: lczuc888 -  08-10-13 9:20
1、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教育程度限制。(不限制学历、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 
2、不用经过入学考试。在报名期间直接到各地自考办报名。 
3、经过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在通过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课程的考试后,即可取得大学专科或本科的毕业证书。本科毕业生还可以申请成人学士学位。 
回答者: zhenzhuyu -  08-10-16 10:9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二)在职、从业人员,高中、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其他人员。 
(三)报考高中起点本、专科考生应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报考专科起点本科及第二专业专科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大学专科毕业证书的人员。 
(四)生活能自理、能坚持学习的残疾人也可以报考。 
(五)有关院校专业招生范围 
回答者: public766 -  08-10-19 12:28
可以的
回答者: fan222 -  08-10-21 16:58
自学考试首先得具备一定的文化基础知识,这样有助于今后的学习.其他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主要是坚持,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考试学习地点可能会有变化,只要带上有效证件和考试的相关成绩和资料就可以到新地方继续参加自考,一个专业成绩给予保留8年.
回答者: ccf0416 -  08-10-21 18:37
一、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专业,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自考365.COM4月26日从天津市自考办获悉,目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允许18周岁以上外国公民报考。 

二、首次报名手续 

首次报考的考生,要持本人身份证或乡以上政府证明(军人凭军人证或团以上单位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县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站)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须按规定缴报名费,填写《报考登记表》或《机读报考卡》,并交一寸同底免冠正面半身近照两张。 

首次报考各专业本科的考生,须持相同专业或符合规定的同类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办理报名手续。 

自考365.COM :目前由于各个省市报名规定有所不同,新考生要注意,照片最好携带4 张。同时携带2B铅笔、橡皮,蓝黑色钢笔,签字笔等文具填涂机读报名卡。 

注意: 

1 、自考可在非户口所在地报考。在非户口所在地工作一年以上者,持本人身份证、原单位证明及工作证,经所在省(市)自学考试办公室审查同意后,可就地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 、首次报考不能托人代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特殊性决定了自考工作在每个环节都要严厉杜绝” 冒名替考” 的可能性,特别对于自考新生首次报考,要求无论工作再忙、路途再远,都要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 

新生填写登记表,规定要本人的笔迹,以便今后与试卷的笔迹相核对。相片也要经考办人员核对后才能贴入表格。 

为了给自考生一个直观认识,自考365.COM 特举例说明:天津自考生自助报名程序。 

新考生首次报名要建立考生考籍档案。考生报名时要领取” 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登记表” 、” 制证袋” 、” 考籍档案袋”.应按要求用钢笔认真、准确填写有关项目,不得涂改。填好后,将照片分别贴在” 登记表” 和” 制证袋” 指定位置上。其余的两张照片装入” 制证袋” 内。考生将报名材 

料中有关信息输入计算机,建立自己的电子考籍档案。输入时屏幕上提示的准考证一项,可输入12个8字,计算机会自动赋予考生一个准考证号,然后按屏幕提示依次输入。同时将自己首次报考的科目输入微机。考生输入完毕,确认无误后,打印机立即打印出考试通知单和收费票据。考生将” 考籍档案袋” 、” 登记表” 、” 制证袋” 一起交报名处,交费后领取考试通知单和票据,核对无误后方可离开报名现场。 

老考生报名,将自己的磁卡准考证在刷卡器上刷卡,屏幕上就会出现考生自己的档案信息,然后按提示依次输入。考生输入完毕,确认无误后,打印机立即打印出考试通知单和收费票据。考生交费后领取考试通知单和票据,核对无误后方可离开报名现场。 

三、考试时间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应为一年两次, 分别在4 月和10月的最后两个周六、周日. 但是随着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发展,一年两次无法满足考生的需求,各个省市根据各地不同情况陆续开设了1 月、7 月的考试。报名时间由各地自考办确定,自考365.COM 提醒广大考生,请随时关注自考365.COM 的各地自考频道, 或者访问各地政府的权威自考网站。 

四、考生可同时报考多各专业 

自学考试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可以照顾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学能力的考生学习进取的要求,因此,许多省都 允许考生同时报考多个专业. 但考生同时报考两个专业时应量力而行,科学地安排好学习时间和每次应考的课程门数,以免顾此失彼。 

五、考生可以同时报考专、本科 

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可分别报考专科、本科段各专业,也可同时报考同一专业的专科和本科段,但毕业时必须先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才能领取本科毕业证书(同时取得本、专科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合格成绩的应考者,可同时办理毕业手续)。各类高校专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段,须持本人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报考规定条件允许的本科段专业。 

六、参加自学考试可以改报专业 

考生因工作岗位变动、专业不对口等原因确需改报(转)专业的,按照学以致用的原则从严掌握。 

申请者应持准考证和课程合格证书,在报名前向所在市自学考试办公室提出申请,经市自学考试办公室签署意见,报省自学考试办公室审批后,方可改报专业. 跨省转考者,在转入省无原报考专业的,经转入省考办同意后,可改报相近专业参加考试。 

经全国考委批准停考的专业,在籍考生可改报相近或其他专业。经批准予以改报专业的考生,原准考证注销作废,换发新证。考生原已合格的课程,如与新报专业课程名称相同、要求一致的,可以免考。 

七、报考本科段考生应具备的条件 

必须为具有国家承认的正式专科学历者方可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段。 

党校及干部函授大学专科毕业人员,不具备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资格。 

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考生,应持专科毕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到当地该专业的报名点报名。报考与所学专科专业不同的本科,根据专业的不同需要加试相应的课程。 

报考本科段的具体规定参见所报专业的开考计划。 

八、跨专业考试需要办理的手续 

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工作规则》的规定,考生是可以跨专业报考的(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名,如中医、公安管理等专业)。 

跨其他专业考试的考生(包括因专业停考需报考其它专业的考生)不办理新的准考证,只填写” 报考课程卡” ,即可参加另一专业的课程考试. 跨考专业的考生成绩均记录在考籍库准考证号码下,以防止一生多证的现象发生。请考生注意的是:各地原有的考务、考籍管理规则 

向全国统一的规则过渡时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过渡期内仍按原有规则执行。 

九、《报考简章》是考生报考的重要依据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包括:(一)开考专业、科目和考试时间;(二)报名时间、地点;(三)报考对象和报考手续;(四)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的报名及时间安排;(五)考生应知晓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考生通过仔细阅读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可以了解每一次考试开设的专业,考试课程的时间安排,各项技能考试的时间安排,引导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参加考试,避免出现错报、漏报。同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是各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组织实施考试的依据,也是各种助学单位组织助学辅导的依据,因此,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是考生报考的重要依据
回答者: zld720301 -  08-10-25 8:15
keyi 
回答者: zhanghongxu -  08-10-26 11:47
自考不需要什么条件,只要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就能参加,它不需要任何限制条件,只是在你领取本科毕业证之前必须拿到专科毕业证。
回答者: tree99 -  08-11-18 11:55
是不需要任何的条件的,努力吧
回答者: ynh821 -  08-12-3 13:15
我今年也报名了,报大专是不需要任何条件的,但是如果报独立本科的话,必须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证书,或者自考一类的大专证书。
回答者: fqfybm -  08-12-10 8:41
买书自己看,报名考试。坚持就是胜利啦。~
回答者: 304752521 -  09-1-11 22:3
没条件 努力就好
回答者: xjmagine -  09-2-6 21:8
1,自学考试无地域,户口,单位的限制。所以只要是中国人就(在中国)就可以。 

2,自学考试对报读专科课程的,无学历限制;报考本科专业时,要具有专科毕业证书(很多省已经放宽到办理本科毕业证书之前必须已经专科毕业,否则不予办理) 

3,培训学校的要求是因为他们考虑平均通过率和毕业率的问题后作出的自我限制,与国家无关。你可以不必通过培训学校,直接在报名期间到当地自考办报名即可。 

4,专科费用一般是每科30元,有公共课和专业课,一般16/17科左右。 

5,一年可以考四次,分别在1、4、7、10月份的两个周末,每次报考几科自己看情况决定。 

6,详细细节可咨询当地自考办。
回答者: lyflovexch -  09-4-22 19:40
他们说的很对
回答者: myf116 -  09-4-27 17:25
自考不需要条件的
回答者: xsa2070 -  09-5-4 15:31
自考不需要条件的,它是宽进严出的学习类型!!
没有学历要求!!
回答者: xsa2070 -  09-5-4 15:32
没有学历要求!!
我本人就参加过自考!!
回答者: xsa2070 -  09-5-4 15:33
没有学历要求!!
有身份证和几张照片就行了!!
回答者: xsa2070 -  09-5-4 15:33
加油,努力
回答者: jane1234532 -  09-5-31 10:34
参加自考关键看自己的耐力
回答者: wznla555 -  09-8-7 10:58
自考基本没有什么特别规定,初中毕业可以考中专,高中毕业可以考大学
回答者: zhecongzhang -  09-9-3 17:15
不知道你是要报考专科层次还是本科层次的自考呢?如果报考专科必须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文凭才可以报考,本科需要有专科文凭才可以报考,当然,报名的时候不要这些证书,但在领取专科自考毕业证书的时候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毕业证书才可以领取,同样本科要有专科证书才可以报考,再没有其他条件
回答者: dch130 -  09-9-6 9:55
自考关键是自己 
只要看书了 认真背过了
一般都没太大问题的
回答者: yin3xing -  09-9-8 0:18
不知道你是要报考专科层次还是本科层次的自考呢?如果报考专科必须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文凭才可以报考,本科需要有专科文凭才可以报考,当然,报名的时候不要这些证书,但在领取专科自考毕业证书的时候要有中专或者中技毕业证书才可以领取,同样本科要有专科证书才可以报考,再没有其他条件
回答者: 397791407 -  09-9-12 22:35
自考没有什么条件
回答者: fangye727 -  09-9-16 20:50
重在坚持
回答者: huqian0504618628 -  09-10-13 14:46
关键是要靠自己啦
回答者: pan2120 -  09-10-31 0:48
只要你肯努力学习就没什么问题
回答者: jiangxingmao -  10-5-16 20:27
自考没有什么条件,但比成考硬!!
回答者: yjaa -  10-6-2 23:47
一、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专业,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自考365.COM4月26日从天津市自考办获悉,目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允许18周岁以上外国公民报考。 

二、首次报名手续 

首次报考的考生,要持本人身份证或乡以上政府证明(军人凭军人证或团以上单位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县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站)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须按规定缴报名费,填写《报考登记表》或《机读报考卡》,并交一寸同底免冠正面半身近照两张。 

首次报考各专业本科的考生,须持相同专业或符合规定的同类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办理报名手续。 

自考365.COM :目前由于各个省市报名规定有所不同,新考生要注意,照片最好携带4 张。同时携带2B铅笔、橡皮,蓝黑色钢笔,签字笔等文具填涂机读报名卡。 

注意: 

1 、自考可在非户口所在地报考。在非户口所在地工作一年以上者,持本人身份证、原单位证明及工作证,经所在省(市)自学考试办公室审查同意后,可就地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 、首次报考不能托人代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特殊性决定了自考工作在每个环节都要严厉杜绝” 冒名替考” 的可能性,特别对于自考新生首次报考,要求无论工作再忙、路途再远,都要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 

新生填写登记表,规定要本人的笔迹,以便今后与试卷的笔迹相核对。相片也要经考办人员核对后才能贴入表格。 

为了给自考生一个直观认识,自考365.COM 特举例说明:天津自考生自助报名程序。 

新考生首次报名要建立考生考籍档案。考生报名时要领取” 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登记表” 、” 制证袋” 、” 考籍档案袋”.应按要求用钢笔认真、准确填写有关项目,不得涂改。填好后,将照片分别贴在” 登记表” 和” 制证袋” 指定位置上。其余的两张照片装入” 制证袋” 内。考生将报名材 

料中有关信息输入计算机,建立自己的电子考籍档案。输入时屏幕上提示的准考证一项,可输入12个8字,计算机会自动赋予考生一个准考证号,然后按屏幕提示依次输入。同时将自己首次报考的科目输入微机。考生输入完毕,确认无误后,打印机立即打印出考试通知单和收费票据。考生将” 考籍档案袋” 、” 登记表” 、” 制证袋” 一起交报名处,交费后领取考试通知单和票据,核对无误后方可离开报名现场。 

老考生报名,将自己的磁卡准考证在刷卡器上刷卡,屏幕上就会出现考生自己的档案信息,然后按提示依次输入。考生输入完毕,确认无误后,打印机立即打印出考试通知单和收费票据。考生交费后领取考试通知单和票据,核对无误后方可离开报名现场。 

三、考试时间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应为一年两次, 分别在4 月和10月的最后两个周六、周日. 但是随着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发展,一年两次无法满足考生的需求,各个省市根据各地不同情况陆续开设了1 月、7 月的考试。报名时间由各地自考办确定,自考365.COM 提醒广大考生,请随时关注自考365.COM 的各地自考频道, 或者访问各地政府的权威自考网站。 

四、考生可同时报考多各专业 

自学考试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可以照顾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学能力的考生学习进取的要求,因此,许多省都 允许考生同时报考多个专业. 但考生同时报考两个专业时应量力而行,科学地安排好学习时间和每次应考的课程门数,以免顾此失彼。 

五、考生可以同时报考专、本科 

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可分别报考专科、本科段各专业,也可同时报考同一专业的专科和本科段,但毕业时必须先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才能领取本科毕业证书(同时取得本、专科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合格成绩的应考者,可同时办理毕业手续)。各类高校专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段,须持本人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报考规定条件允许的本科段专业。 

六、参加自学考试可以改报专业 

考生因工作岗位变动、专业不对口等原因确需改报(转)专业的,按照学以致用的原则从严掌握。 

申请者应持准考证和课程合格证书,在报名前向所在市自学考试办公室提出申请,经市自学考试办公室签署意见,报省自学考试办公室审批后,方可改报专业. 跨省转考者,在转入省无原报考专业的,经转入省考办同意后,可改报相近专业参加考试。 

经全国考委批准停考的专业,在籍考生可改报相近或其他专业。经批准予以改报专业的考生,原准考证注销作废,换发新证。考生原已合格的课程,如与新报专业课程名称相同、要求一致的,可以免考。 

七、报考本科段考生应具备的条件 

必须为具有国家承认的正式专科学历者方可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段。 

党校及干部函授大学专科毕业人员,不具备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资格。 

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考生,应持专科毕业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到当地该专业的报名点报名。报考与所学专科专业不同的本科,根据专业的不同需要加试相应的课程。 

报考本科段的具体规定参见所报专业的开考计划。 

八、跨专业考试需要办理的手续 

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工作规则》的规定,考生是可以跨专业报考的(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名,如中医、公安管理等专业)。 

跨其他专业考试的考生(包括因专业停考需报考其它专业的考生)不办理新的准考证,只填写” 报考课程卡” ,即可参加另一专业的课程考试. 跨考专业的考生成绩均记录在考籍库准考证号码下,以防止一生多证的现象发生。请考生注意的是:各地原有的考务、考籍管理规则 

向全国统一的规则过渡时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过渡期内仍按原有规则执行。 

九、《报考简章》是考生报考的重要依据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包括:(一)开考专业、科目和考试时间;(二)报名时间、地点;(三)报考对象和报考手续;(四)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的报名及时间安排;(五)考生应知晓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考生通过仔细阅读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可以了解每一次考试开设的专业,考试课程的时间安排,各项技能考试的时间安排,引导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参加考试,避免出现错报、漏报。同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是各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组织实施考试的依据,也是各种助学单位组织助学辅导的依据,因此,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是考生报考的重要依据
回答者: jiegao -  11-7-27 9:12
自考时间每年4、7、11月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包括:(一)开考专业、科目和考试时间;(二)报名时间、地点;(三)报考对象和报考手续;(四)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的报名及时间安排;(五)考生应知晓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考生通过仔细阅读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可以了解每一次考试开设的专业,考试课程的时间安排,各项技能考试的时间安排,引导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参加考试,避免出现错报、漏报。同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是各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组织实施考试的依据,也是各种助学单位组织助学辅导的依据,因此,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是考生报考的重要依据 
 
 
回答者: maqian88 -  12-5-19 20:30
-
基本上现在都没什么规定 而且很好考的 只要用点心 都不是什么难事 祝你成功!
 
回答者: baizr2004 -  13-3-29 8:54
我来回答: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采纳则获得悬赏分以及奖励20分。 积分规则
回答字数在10000字以内
参考资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从其他地方引用,请表明出处。
 
 快到期问题
 推荐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