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考网问吧 > 工程类
 已解决
二级建筑师考试资格
悬赏分:0  解决时间:2009-2-7 14:22:00
我是1997年建筑工程系本科毕业,参加工作1年离职,请问现在可以参加二级建筑师考试吗?谢谢

提问者: guo1976710 -     
 最佳答案
就些标准

参考资料:
回答者: bluesky920 -  08-5-24 22:24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可以的












二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首次报考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按本文附件3要求执行; 
  2、具有助理建筑师、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含3年)以上人员,可以申报考试; 
  3、不具备附件2所规定的学历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3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四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三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②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小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中型项目不少于一项。 

评论者: qingzx123 -  09-3-3 19:5
可以!
评论者: jch1980 -  09-5-7 9:51
  ①本文附件1所列学位或学历毕业人员按该表要求执行; 
  ②不具备附件1所规定学历的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5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三级及
评论者: yjaa -  10-6-3 0:15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评论字数200字以内
 其他回答 21
(一)一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要求 
  ①本文附件1所列学位或学历毕业人员按该表要求执行; 
  ②不具备附件1所规定学历的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5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三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二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b.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中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大型项目或特种建筑项目不少于一项。 
  说明:“民用建筑设计”、“其它类型建筑设计”等级的划分参见国家物价局、建设部《关于发布工程勘察和工程设计收费标准的通知》([1992]价费字375号)及《工程设计收费标准(1992年修订本)》中的工程等级划分。 
  2、职业实践要求 
  按照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标准,申请报考人员应完成不少于700个单元的职业实践训练。报考人员应向考试资格审查部门提供本人的《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以供审查。 
  
(二)二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首次报考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按本文附件3要求执行; 
  2、具有助理建筑师、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含3年)以上人员,可以申报考试; 
  3、不具备附件2所规定的学历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3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四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三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②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小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中型项目不少于一项。 
 
  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成绩五年滚动有效,即每个考试科目的成绩有效期为五年(次)。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成绩两年(次)滚动有效,即每个考试科目的成绩有效期为两年(次)。

附件1:

专业 学位或学历 职业实践最少时间
 
建筑学 建筑设计 本科及以上 建筑学硕士或以上毕业 2年 
建筑学学士 3年 
五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5年 
四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7年 
专科 三年制毕业 9年 
专科 两年制毕业 10年 
 
城市规划
城乡规划
建筑工程
房屋建筑工程
风景园林
建筑装饰技术

本科及以上 工学博士毕业 2年 
工学硕士或研究生毕业 6年 
五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7年 
四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8年 
专科 三年制毕业 10年 
专科 两年制毕业 11年 
 
其它工科 本科及以上 工学硕士或研究生毕业 7年 
五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8年 
四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9年

附件2:
专业 学历 职业实践最少时间 
中专(不含职业中专) 建筑学 (建筑设计技术) 四年制毕业 (含高中起点三年制) 5年 
 
建筑学 (建筑设计技术) 三年制毕业 (含高中起点二年制) 7年 
相近专业 四年制毕业 (含高中起点三年制) 8年 
相近专业 三年制毕业 (含高中起点二年制) 10年 
建筑学 (建筑设计技术) 三年制成人中专毕业 8年 
相近专业 三年制成人中专毕业 10年 
大专 建筑学 (建筑设计技术) 毕业 3年 
相近专业 毕业 4年 
本科及以上 建筑学 大学本科 (含以上)毕业 2年 
相近专业 大学本科 (含以上)毕业 3年 
 

回答者: fenfen -  08-10-3 17:49
可以的吧
回答者: wywy -  08-5-12 16:41
行了

回答者: 0604110034 -  08-5-15 17:3
可以的
回答者: zhywei -  08-5-20 14:30
该说的,都让上楼的人说完了。
回答者: 417782319 -  08-6-23 18:0
(二)二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首次报考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按本文附件3要求执行; 
  2、具有助理建筑师、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含3年)以上人员,可以申报考试; 
  3、不具备附件2所规定的学历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3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四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三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②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小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中型项目不少于一项。 
回答者: qiqi_0 -  08-8-14 13:58
可以啊
回答者: ahui511 -  08-9-10 20:30
根据市人事局、房管局(津人专〔2002〕28号)文件,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为: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已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大专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3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4)取得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所以不可以
回答者: xingfushenghuo -  08-10-1 21:11
根据市人事局、房管局(津人专〔2002〕28号)文件,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为: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已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大专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3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4)取得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所以不可以
回答者: zqh2010 -  08-10-10 23:35
可以的
回答者: zpb03 -  08-10-11 19:50
报考条件
(一)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均可报名(报考级别为“考3科”)。
(二)免试部分科目的条件
1、对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上述(一)的报考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报考级别为“考2科”):
(1) 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2) 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2、符合上述(一)的报考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报考级别为“考1科”):
(1) 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 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三)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报考级别为“增考专业”)。


参考资料:www.gzcc.gov.cn/back/edit/uploadfile/2007...29K
回答者: zld720301 -  08-10-26 16:10
一)一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要求 
  ①本文附件1所列学位或学历毕业人员按该表要求执行; 
  ②不具备附件1所规定学历的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5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三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二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b.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中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大型项目或特种建筑项目不少于一项。 
  说明:“民用建筑设计”、“其它类型建筑设计”等级的划分参见国家物价局、建设部《关于发布工程勘察和工程设计收费标准的通知》([1992]价费字375号)及《工程设计收费标准(1992年修订本)》中的工程等级划分。 
  2、职业实践要求 
  按照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标准,申请报考人员应完成不少于700个单元的职业实践训练。报考人员应向考试资格审查部门提供本人的《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实践登记手册》,以供审查。 
  
(二)二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首次报考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按本文附件3要求执行; 
  2、具有助理建筑师、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含3年)以上人员,可以申报考试; 
  3、不具备附件2所规定的学历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3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四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三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②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小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中型项目不少于一项。 
 
  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成绩五年滚动有效,即每个考试科目的成绩有效期为五年(次)。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成绩两年(次)滚动有效,即每个考试科目的成绩有效期为两年(次)。

附件1:

专业 学位或学历 职业实践最少时间
 
建筑学 建筑设计 本科及以上 建筑学硕士或以上毕业 2年 
建筑学学士 3年 
五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5年 
四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7年 
专科 三年制毕业 9年 
专科 两年制毕业 10年 
 
城市规划
城乡规划
建筑工程
房屋建筑工程
风景园林
建筑装饰技术

本科及以上 工学博士毕业 2年 
工学硕士或研究生毕业 6年 
五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7年 
四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8年 
专科 三年制毕业 10年 
专科 两年制毕业 11年 
 
其它工科 本科及以上 工学硕士或研究生毕业 7年 
五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8年 
四年制工学学士毕业 9年

附件2:
专业 学历 职业实践最少时间 
中专(不含职业中专) 建筑学 (建筑设计技术) 四年制毕业 (含高中起点三年制) 5年 
 
建筑学 (建筑设计技术) 三年制毕业 (含高中起点二年制) 7年 
相近专业 四年制毕业 (含高中起点三年制) 8年 
相近专业 三年制毕业 (含高中起点二年制) 10年 
建筑学 (建筑设计技术) 三年制成人中专毕业 8年 
相近专业 三年制成人中专毕业 10年 
大专 建筑学 (建筑设计技术) 毕业 3年 
相近专业 毕业 4年 
本科及以上 建筑学 大学本科 (含以上)毕业 2年 
相近专业 大学本科 (含以上)毕业 3年 
 
回答者: guohuacai -  08-11-14 16:17
可以
回答者: ynh821 -  08-12-3 14:34
二级注册建筑师报考条件 
  首次报考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按本文附件3要求执行; 
  2、具有助理建筑师、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者相关业务3年(含3年)以上人员,可以申报考试; 
  3、不具备附件2所规定的学历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3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四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三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②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小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中型项目不少于一项。 
回答者: lyflovexch -  09-4-22 19:45
他们说的很对
回答者: myf116 -  09-4-27 17:24
可以的
回答者: xsa2070 -  09-5-4 15:31
可以参加考试
回答者: wznla555 -  09-8-7 10:57
可以的
回答者: fangye727 -  09-9-16 20:49
工程类
回答者: wangrunli -  09-12-8 10:13
可以的
回答者: leshanfly -  10-3-5 9:58
(二)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首次报考条件。

  1、专业、学历及工作时间按附件4要求执行。

  2、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从事建筑设计或相关业务3年(含3年)以上人员。

  3、不具备附件4所规定学历的申请报名考试人员应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满13年且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⑴ 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民用建筑设计四级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三级以上项目不少于一项;

  ⑵ 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完成其它类型建筑设计小型及以上项目四项全过程设计,其中中型项目不少于一项。

  (三)按照《关于做好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内地统一举行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9号)和《关于允许台湾地区居民取得注册建筑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131号)文件规定,符合报考条件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居民可申请参加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台湾地区居民参加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考试具体要求见《关于台湾地区居民参加全国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注建[2007]2号)。
回答者: jiangxingmao -  10-5-16 20:26
我来回答: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采纳则获得悬赏分以及奖励20分。 积分规则
回答字数在10000字以内
参考资料:
如果您的回答是从其他地方引用,请表明出处。
 
 快到期问题
 推荐图书
·2012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全面突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原价:¥29元
售价:¥23.2元
·2012年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权威押题密卷: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原价:¥40元
售价:¥32元
·2012年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指导: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复习题集(附光盘)
原价:¥43元
售价:¥34.4元
·2013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全面突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第2版)
原价:¥34.5元
售价:¥27.6元
·2013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全面突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2版)
原价:¥36元
售价:¥28.8元
·2012年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复习题集
原价:¥37元
售价:¥29.6元
·2013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命题趋势权威试卷: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第5版)
原价:¥28元
售价:¥22.4元
·2013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命题趋势权威试卷:公共科目(第5版)
原价:¥44.8元
售价:¥35.84元